Monday 17 September 2012

台灣;台北之旅日記(下)

第三天 29/7/2012
因為第二天太早醒來,知道台灣人都嘛10~11點才開始營業
所以第三天我們乾脆10點多才出門。
也因老爸突然想念吃阿宗麵線,結果早餐就………………
好吃到這樣?@.@
吃飽我們就搭捷運往淡水線,到士林站去!
到士林站,不是要去士林夜市哦
是去老爸指定必遊的故宮博物館
那可不是普通的博物館,是收藏了很多連中國都沒有的寶物哦!
終於到啦~天氣真的很熱,太陽很強烈!
但是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漂亮.

終於來個大合照:)


因為是博物院
所以沒能帶相機進場啦。
據說故宮最厲害的寶物
是用玉雕出來的,
叫做“白菜”……
我聽到的時候一臉疑惑
什麼嘛?白菜?
故宮裡大概有四個樓層
“白菜”在最高的樓層,
而且是唯一一個要排隊進去的!
第一眼望去
那“翠玉白菜”真的有震撼到我
太厲害了~
好吧,我不會形容…
就是那種細緻到跟真的食用的白菜一模一樣!

參觀完畢,已經下午一點多了
我們又在故宮外搭公車去捷運站
下一站 ——>> 九份!
九份是在郊外,所以我們到了台北車站,坐火車到瑞芳站,再坐公車上山到九份。
行程大約一個小時半……
終於到九份啦
因為天氣真的四北熱,每個人都沒心情拍照,只有我…………

九份老街!


話說我們在這九份老街
總共吃了三間芋圓
人人都說九份的芋圓最原始
沒想到我們還真的每一間都沒錯過
=___=
從“老友芋圓”,到“賴阿婆芋圓”
然後再最遠的“阿柑姨芋圓”~

因為本人有做功課,
賴阿婆芋圓是網友超推的
阿柑姨芋圓是有風景可欣賞(也不錯吃)
所以在我忙著拍照的時候
老爸他們竟然跑去給我吃老友芋圓
在我阻止的當下已經太遲__///__




吃到後來
還是覺得“賴阿婆芋圓”最好吃!
媽呀~在這裡的snowflakes吃過芋圓後
我就不再對芋圓抱有任何的期待
因為太難吃!!!
誰知…台灣的芋圓真的是不負我所望啊T.T
Q到那種很誇張的程度!
難怪都滿座^.^


我們在九份老街除了吃芋圓之外
還吃了“魚丸阿伯”,“阿蘭草仔粿”
說到這裡,
九份的土產“草仔粿”可是很有名的
上次在西門町有個店員問我
“去過九份了嗎?”
我說去過,她說那你有吃草仔粿嗎?
還沒等到我說有,她就強著說,
好好吃的哦!
話說回來,媽咪超愛的~
她吃第一口就說:哇!真的很好吃叻!
畢竟以我對媽咪的了解
她就愛吃這種kuih的東西...
我們後來爬上山坡
走到盡頭
又買了一碗“阿柑姨芋圓”
天氣熱,吃幾碗都沒問題
問題是你的胃有多大而已 *__*~

一路上我們買了太陽堂的太陽餅(p/s:超好吃的說T_T)
然後又再搭公車,搖~下山……
因為山坡很斜,下山的時候超恐怖!
那輛公車真的是沒有剎車的那種時速衝下山
第一次有覺得我的生命正搖搖欲墜,危險 (~.~)
晚上再逛西門町,第三天就這樣結束啦……


第四天 30/7/2012

其實我安排的行程都去完了



我們來到了艋甲老街~
這天不知要去哪,
所以就隨便的走到哪就哪~

天氣太熱
我們都很無奈~.~


拍完照
我們又照著我的GOOGLE地圖
再問問路人
來到了龍山寺!!!

 這一次我很確定,阮經天他們有一場打戲是在這裡拍的(OmO~)
天氣如此的熱,可是廟裡都人滿滿的!
大家都好誠心哦~
老爸拜拜後我們就用快走的速度去吃書裡有介紹的“周記肉粥”。
又是全店滿座的店啊~
為什麼天氣那麼熱台灣人還跑出來跟我們擠叻 T^T
肉粥和紅燒肉!
超香的紅燒肉 *,*,還有超粉嫩的豬肝,嘴邊肉和超鮮的花枝~

吃飽又搭捷運去哪裡呢?
台電大樓的師大!
年輕人的世界,因為那裡很多大學。
那裡真的比西門町好逛很多,而且賣的東西比較特別。
我們還吃了很有名的水記水煎包

到了傍晚我們決定去士林夜市一趟。
雖然很累很飽了,可是來台灣沒去士林夜市好像說不過去哦~
別人去士林是大吃特吃,我們只吃了碳烤雞排和喝了青蛙下蛋= =
之前做好的功課,必吃的美食,全部沒吃因為太太太飽了 T^T
逛完回我們的旅館已經晚上10點多了。
隔天早上,收拾好行李,我們就去吃最後的早餐啦!
超好吃的萬國酸菜面!!
直到現在還有點念念不忘啊~~

check out了,我們就坐擦邊cab去機場啦!
機場裡的hello kitty self-check in machine
 
這次的台灣之旅,讓爸媽都想要再回來一次。
下次應該是台南或台中了吧?
呵呵…… ^.^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